IMG_20160828_212428.jpg

說起紫雲膏我想台灣人應該都不陌生

去看中醫常常會看到紫雲膏

紫雲膏主要的成份紫草、當歸、麻油、蜂蠟

紫草具有清熱涼血之效,可殺菌、抑菌、消炎。對燒傷、燙傷

、皮膚炎、濕疹有效

當歸食用可以補血、潤腸,做成藥膏可滋潤、活血止痛、促進血液循環

麻油可以潤膚、滋養、活血、涼血、降、解毒、止痛、去腫

 

所以紫雲膏功效:燙傷、擦傷、尿布疹、蚊蟲咬、富貴手、皮膚裂

 

紫雲膏的做法很容易

首先將紫草、當歸泡在麻油中三天到一週

再將浸泡油加熱(我是隔水加熱20分鐘)

等降溫到60度加蜜蠟螎化就可裝瓶了

 

不過這次我沒用麻油

因為我女兒很不愛麻油味

加上她的學校小黑蚊很多

所以我將油換成冷壓椰子油、安弟羅巴果油

因為安弟羅巴果油止癢效果好、

還有裏面的呋喃萜類化合物會讓蚊子不想吸血

蚊蟲咬傷和子也很有效果

亞馬遜的原住民常塗抹在瘀青、消腫、促傷口癒合

 

另外我加了薰衣草精油、歐薄荷精油、薑精油、薄荷腦

 

昨天做好剛好我的腳又起一個疹子會癢

我塗了試看看

涼度不是很涼但大概半個小時後不癢了

紅疹也消了一些

感覺還不錯

本來想沒用麻油的效果不知道好不好

試了效果還不錯

再來就是等小孩開學看看有沒有少被蚊子咬

及咬了後消腫效果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淮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