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公根浸泡油

 

雷公根

中藥材稱為積雪草

科屬:傘形科積雪草屬

生態環境:生於海拔50m-2000m的樹下,草地,溪邊等潮溼的地方

性味:,,

歸經:歸肝,,腎經

功效:中暑、跌打損傷、清熱利濕、濕熱黃疸、

可益腦提神、增加記憶力、傷口消炎、

淨化血液、神經的滋補劑、提高免疫力、

刺激深層皮膚細胞的更換

 

 

雷公根是小時候路邊常看到的青草,很不起眼

不過卻是青草茶裏的常客,還記得小時候夏天太熱時

我媽媽常到附近田埂去拔些草,

然後煮青草茶說是退火,那時只覺得苦都不想喝,

等長大了要找那些青草還不見得有,

雷公根就是其一。

現在要雷公根只能到青草店去找乾貨了

 

這次想做雷公根浸泡油是因為曾在爬文時看到

雷公根浸泡油可以美白、幫助細胞增生、除皺、

緊實肌膚、幫助膠原蛋白增生、使纖維蛋白再生

看到上面這些功能,身為愛美的女人我怎能不心動

不過心動歸心動,又懶得動

等到清明節連假才到老街去買來泡油

 

雷公根剛買回來味道好清香,很像青草茶的香味

不過土好多,所以清洗過了太陽曬乾了才浸泡

要做浸泡油植物和罐子一定要乾燥不然會發霉

好期待收成的日子快到啊

來試試緊實的效果

到時再來分享

 

-------------------------------------------

雷公根浸泡油收成後馬上試用

雷公根可促進傷口癒合,促膠原蛋白增生

我女兒的腳被摩托車燙傷

我用雷公根浸泡油幫她擦

感覺效果很不錯

傷口癒合算快

另外調成面油

發現皮膚好像白了些也保濕

這兩次經驗讓我愛上雷公根浸泡油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雷公根浸泡油
    全站熱搜

    楊淮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