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約翰草在古代歐洲騎士會將聖約翰草敷在傷口上,因為聖約翰草止痛,幫助傷口癒合的效果很好。我之前運用聖約翰草浸泡油大部份是用在關節或肌肉上的調油,因為聖約翰草對神經痛,關節炎的改善效果超好,所以忽略了它對傷口癒合的效果。

 

最近在找資料時看到它對傷口癒合的效果超好,特別是不容易癒合的傷口,像糖尿病的傷口或褥瘡。看到這個分享我馬上想到我家妹妹。她皮膚敏感(過敏兒),一有癢就抓到破皮,而且傷口不易好。每次傷口好不容易顧到快好了她又去抓就重頭開始超級頭痛的。中秋節回婆家和娘家過節,家人們看到她的手和腳的傷口每個人都很關心她到底是怎麼了。想到聖約翰草對不易好的傷口有效激起我來試試看的念頭。

 

第一天我先用單純的聖約翰草浸泡油塗在傷口上,隔天起床很開心傷口真的在收了,但這位小妞手很皮,又去抓就又流血了而且不太愛我再去關心她的傷口。所以我改變了策略,跟她說要幫她按摩全身,很愛按摩的她馬上答應了。上週六晚上我用聖約翰草油加純正薰衣草2%,幫她手腳都按摩過,隔天起來看到傷口有一半長出新的白色皮膚,真的很感動。為了怕她再去抓我和大女兒常會盯著她別去抓。週日晚上我再幫她按摩一次,星期一早上看傷口只剩下小小的,連她自己都有說傷口好多了。

IMG_20160911_225500.jpg

 

這次用聖約翰草的經驗覺得很棒,其實光用聖約翰草浸泡油她的傷口已經好很快了,只是她一有點癢愛抓所以才加一點純正薰衣草。其實基礎油的療效也很多,

有時不一定要用到精油也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像小朋友不適合用精油可以用基礎油或純露較安全。芳療我覺得不是指精油這麼狹隘,我覺得只要是運用植物來幫助療癒的都是芳療。不過品質也很重要,要挑品質好精油或基礎油效果真的會較明顯。上面那張是第一次抹純的聖約翰草浸泡油然後去睡覺了,下面那張是早上起床時的樣子。一個晚上已經看到紅腫退了不少,傷口也好些了┌

IMG_20160912_22053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聖約翰 傷口癒合
    全站熱搜

    楊淮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