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個月前有個網友看到我的文章發訊息問我他的孩子皮膚有濕疹

問我可以怎麼使用精油幫助孩子

我首先問了一下孩子的狀況

孩子很小,常皮膚癢抓到有傷口

我問她有沒有看醫生

她說有但都給類固醇藥膏,她不想讓孩子用

因為孩子還小我也不清楚實際狀況

所以若要用芳療的方法我只推純露濕敷或加入洗澡水

後來她傳了兒子的照片給我看

看到我真是心疼

全身抓得都是

我跟那位媽媽說芳療只是輔助醫療

該看醫生讓用藥時還是要用

不能怕類固醇傷身就不用

因為小朋友的狀況有可能感染金黃葡萄球菌那很危險

先塗藥膏讓傷口好了再用純露和乳霜來做日常保養

另外孩子的狀況應該是過敏體質

所以體質要調養

 

精油可以調整體質

但是身體有狀況還是要讓醫生診斷

確定是什麼問題造成的不舒服

若要配合芳療去改善時也要注意精油會不會跟醫生開的藥有衝突或加重了藥效等等問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芳療
    全站熱搜

    楊淮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